close
我只是某醫學中心的小護士, 今天在產房有所感言, 平常被灌輸人性化生產, 再加上自己生的粉順利(未經歷人家所謂的陣痛或子宮收縮的感覺), 所以我非常強調baby會選擇自己想要出來的時間, 請您一定要多上網搜尋相關normal birth的資料, 今天的case生的粉糟 回想這個媽媽太早被破水,太早用力,架腳架太久... 結果生的粉慘... 會陰腫,被塞陰紗,差尿管回病房,所謂產台哺乳也因為太痛無法餵...想必她的經驗粉差 若我是助產師,若我在英國,若我是有良心的醫師,若我是有power 的staff... 這些或許不會發生,因為她是產檢正常的一般懷孕婦女...卻被太多醫療介入搞成這樣,與CS沒兩樣, 我並不是鼓吹CS,而是太多概念需要讓一搬準父母親知道,待產蹲姿用力,伊媽媽想要的姿勢用力,只有媽媽才知道自己想要用什麼姿勢,真的產科有太多落後國外的地方,我們還在學國外10幾年前的架腳待產... 在你的部落格說這些, 不是要嚇所有媽媽, 只是以一位臨床nurse建議:真的是要規劃好一份生產計畫書(可以多處打聽,有些醫生滿人性化,不是嘴巴人性,而是真的讓媽媽感受到生產的被尊重,不是一堆醫療化介入...) 衷肯的建議,有逛到網頁的媽媽,幫忙轉達臨床護士的心聲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產計畫, 媽媽教室不是為了拿贈品, 選擇有品質的媽媽教室才是當日準父母親明日之舉! 預祝大家分娩順利! 無奈的Nurse

From : http://blog.roodo.com/birth_reform/archives/1508594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m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