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上課,大家回去有沒有問題?課程內容或是用藥?(笑)這星期大家都沒有感冒!(哈哈哈)氣溫變化很大,有沒有人要分享一下的?

(學員A:我喝小柴胡湯,我覺得劑量8錢太重,喝下去後會覺得頭暈,頭這裡會熱、想睡覺,就趕快去睡覺)睡起來呢?(學員:不會胃酸了,但喉嚨好像有痰,變成好像是喉嚨的問題,只喝一次胃就舒服了,就不再喝了,因為他喝起來會辣辣的,可能是我自己生薑放太多,因為你之前說我要加倍)

喝了藥會想睡是好事,表示身體的反應是要讓你睡覺休息了,身體就陰陽平衡,理想狀況是一喝了藥想睡覺,就去睡,睡一覺起來就很舒服。每一個人吃藥會有不同的反應,看你之前的體質,有的人吃了藥變成別的地方不舒服,這是翻病反應。翻病反應上週有說過應該是要由內往外翻,不會又往裡面跳,你剛剛已經變成太陽了,所以這是好事,既然已經變成太陽了,就要吃太陽的藥,或是吃葛根湯,或是折衷吃柴胡桂枝湯,少陽、太陽各ㄧ半,或是再吃葛根湯把病邪繼續往外帶(學員:嘻嘻~功力還不到)這要慢慢摸索。

(學員B:老師我喝苓桂朮甘湯,覺得我的問題有改善,我的問題是很有很久以前一直不能集中注意力,這問題改善很多,喉嚨一直都有痰,現在好像不一樣,還是有痰但和原先的不一樣)跑到哪裡去了(好像有比較小)有四個區塊你本來是在哪個區塊?(鼻子後面)在這裡嗎?這是屬於上顎啦屬於鼻腔(在鼻腔和咽喉之間,之前給西醫看是說慢性發炎)(學員C:西醫都這樣啊)(學員B:黏黏的)這就是很典型的鼻涕倒流,苓桂朮甘湯最有效就是治這個,你吃一吃後來跑到哪裡?這裡?還是這裡?(好像散開來,有散開來的感覺)本來是集中的現在散開來了,好現象啊!(我是覺得有效)再吃一陣子有可能會跑到鼻子這裡,變成鼻涕流出來,流清的鼻涕出來,或是直接好了,你的身體直接把痰液吸收掉就好了,你脖子這邊會緊緊重重的,就是裡面液體的壓力太大,所以他要找一個缺口排出,但你又無法從鼻子排出,所以就卡在這裡,腦壓會比較高,你就會覺得緊緊的,頭部的液體透過脊髓或是血管能把多餘的液體排出,這是你自己身體平衡的辦法,一個比較快的方法是透過鼻涕,所以在古代流鼻涕又稱為『腦漏』,腦裡面的液體漏出來,古時是說如果腦漏漏太多人會變笨,但這是生理一個正常的反應,當腦袋裏面的水液或是寒氣太多的時候,透過鼻涕把它排出來,所以你一樣吃三天停一天,或是吃兩天停一天、吃ㄧ天停一天(停的意思是什麼?)讓身體去反應,之前說過人的身體反應不是線性的,是波狀非線性的,你現在身體的反應在這裡,吃藥是要把他拉下來,如果吃很兇的話,一下拉下來身體會受不了劇烈的反應,你停一下的話,他的線會慢慢修正,到達一個平衡的地方。剛開始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吃三天停一天,接下來比較好了可以吃兩天停一天,甚至到後來一個禮拜吃一次、一個月吃一次,慢慢把這平衡拉出來,每個人吃藥的反應都不一樣,要提出來討論你們才知道如何去應變,書上說的都是死的,照書生病的人很少,可遇不可求,人啊接受文明的洗禮跟動物不一樣,有太多的干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m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