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收到過去學員將中醫活用在生活上的心得體會
因為中醫使得自己與週邊的親友得益
感覺非常欣慰

猶記得初學中醫時的傲氣
想要效法地藏王菩薩
「地獄未空,誓不成佛;眾生度盡,方證菩提」
以中醫度盡眾生病苦

在書上讀到「天下無不可治之病;只有不會治病的醫生」

這些畫面與友人論及此事的景況猶歷歷在目

----------
Date: Mon, 21 Nov 2011 19:04:37 +0800
To: ta0915157028@msn.com

吳老師您好:
 
首先,感謝您的盛情邀約,令我受寵若驚。但時間上幾乎有一半的課程無法去上,有些行程已排定了,不是婚宴就是與家人出遊等。真是對不住!
 
學習中醫的確改變了我的生活,甚至我家人這幾年也慢慢接受了,亦拜與老師學習所賜。身體的感受自己最知道,尤其季節轉化之際,每每像報時器無不感冒,甚至半夜咳不停難入眠。有言:土水怕抓漏,醫生怕治咳。醫書上亦言:五臟六腑皆令人咳,是受寒?是體虛?若按照以前的習慣,先自行去西藥店買藥,較嚴重時才勉為其難去醫院看病。時好時壞反覆不定總要拖個把個月,以為是好了當時,學了中醫才知其實是身體已經沒有生病的能力了。
 
今年卻是很特別的一年,周遭的人約略有一半以上感冒,本想自己也差不多要發作了。至從上完課後,慢慢調適身體,有病也是用中藥治療,或許是這緣故至今身體安好無恙(好像說太滿了)。連太座也驚訝說:「咦!你今年很反常喔!怎沒感冒啊!」,這時才讓我驚醒,亦讓我對中醫更有信心。在八月底當了阿伯,在之前就先幫自己老弟及弟媳他們夫妻倆洗腦,也介紹老師的網站。諸如盡量自然產、餵母乳、不要打疫苗......,小孩出生有三千八百多克是當天醫院裡最大隻的,媽媽是很瘦小的喔且自然產!家裡兩老菩薩阿公阿嬤當然是開心不已。哈哈哈!所以,現在我說啥建議家人都會接受,不在像以前一臉狐疑,再次感謝老師您教導有方。
 
讀老師「引渡人」一文感受良多,有時絕情勝有情,主動學習主動為自己的一切負責才是最真實。老師有說過:「醫者有三忌,懶、傲、隨」,不論是不是醫者應該一體適用。這次是我因緣不具足,無法再次去充電。再次感謝老師,期待下次因緣具足。
 
OOO 敬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m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