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醫本來就是奠基於生活

很強調實用性

因為大家平常上課完都沒消化

聽了許多

但缺乏討論應用


所以針灸班可以自組讀書會

是非常好的

昨天第二次聚會順利嗎 ?


我給自己的定位是在推廣中醫之道

所以開始教學之後我就不幫人看病了

幫別人看病

一定會影響生活的常軌

感病人之所感

跟病患的生活習慣衝突

對於醫者都是非常耗費能量的

所以明醫除非棄絕塵世方能保身

太入世身體狀況一定會受影響


術數之學 : 山 醫 命 卜 相

古人稱泄天之密 參天之道

學習的動機與興趣非常重要

我很希望大家都能樂在其中


猶記得當初學拳時

老師勉勵我們

學拳要有成

至少要把他排入生活最重要的前三件事之中

當初就有位師兄每週從高雄坐飛機上台北學拳

而我也曾每週從台北到苗栗學針灸持續四個月


在認真投入學習中醫之前

也曾多次跟中醫擦身而過

所以我一直強調隨緣而不強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m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